近鄰

近 鄰  陳永康

〈來電顯示〉

……
我就知道你說融合教育
學校無權選擇,但我們呢
我就同你講公平,我們的子女
也要有公平的教育吧
誰想過要同一個有那個的上課
不會亂,難道要出事才好
有那個病就有特權了
一會兒說一視同仁,轉頭又說大家將就
我信你哪一句,我說他
就不該在這種學校上課
明年還在嗎,不能保證
那要自求多福了
……

〈分組討論〉

今天的討論話題
是如何提高香港青少年
國民身分認同
就辦展覽活動吧,不如
拿最近的四川地震來做
你看見四川人就想起
自己是中國人,哈
好笑,那麼看見緬甸人呢
你是緬甸人,嘿嘿
黑黑的,瞧她,哈!哈!哈!
別扯遠了,正經點
就辦展覽吧……

〈小息時間〉

老師,我要求調組
我不要和他一起,小色魔
心理變態,為甚麼
來我們這裡讀書
我避也不成麼,反正
他望我就不好,別人
我可以將就,誰將就我
他偷看我就不行
你知道,嗚¾嗚¾嗚¾
全班都在笑……

〈血濃於水〉

捐助回條
為災區出一分錢,獻一分愛。

本人樂意捐助(請v選)
1. 捐助四川地震救災 ╴v╴,金額:500元正
2. 捐助緬甸風災救濟 ╴ ╴,金額:╴╴元正 
(捐助達百元,可以取收據,作來年度申報稅項用)

如要收據,請v選,並註明張數:
取收據╴v╴
張 數5 張

家長簽署:╴╴╴╴╴╴


2008年5月23日完成

---------------------

花甲秋螢  陳永康


花時間,一生有幾多個
甲子,我們在
秋天之前,圍在一起看
螢火,夏日裡唱愛的歌

賀《秋螢》詩刊復活第六十期,2008/5/30草

原載《秋螢》第六十期,2008年6月15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