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陽光

冬天的陽光    陳永康

窗外
看你撒了一地的冬裝
窗內
看你一絲不掛圍著一杯開水沐浴
我的心,就
隨著那水蒸氣
縷縷,起舞
… …
因為
旁邊有煎雙蛋、香腸;奶茶和砂糖
因為
人家都在工作,今天
我放假,就可以
在快餐店,慢條斯理
吃一頓早餐
就有理由
在未飽,而暖之時
摟著你,來


2004年1月13日作
原載《秋螢》復活第八期 2004年2月15日

復活第八期《秋螢》有特別意義,兩個文學科的學生詩作初試啼聲。
我們師生三人在詩刊上同台演山,還是頭一回。


請各位看官賜教......


地 毯 崔曉敏 (F6A)
――詠小狗

披一身金啡色,長毛
伏在地上,為你
造一張柔滑的地毯
好讓你走累了的腿歇息
只要你
給予愛心、關懷
閒來撫摸牠
柔軟的身軀
便會忠心侍候你
一生一世


早 晨 崔曉敏 (F6A)

早晨!
鏡子大聲的說
毛巾
二話不說在我
面上
大力大力的擦
牙刷
奔入我的口中
瞬間
遍地白雪茫茫
水杯
飄到唇邊灌水
水花
奔到水盆懷裡
笑容
掛到面上,說聲
早晨!


戰 火 李芷樺 (F6A)

戰爭的種子早已到處播下
由衝突來耕種
它生長得快,然後
綻放一朵朵黑色的花
結出累累果實
果實又滾到
下一代的肚子裡
成為
維持人類生活的食糧
值得歌頌
值得讚嘆

看!又到收成的時候
砰!砰!
21/10/2003


我是…… 李芷樺 (F6A)

翻開我,有
最真實的身體
流著慘痛的血
內臟傳來和平之歌
消化過後
值得欣賞,只有
留下來的智慧和手段

請把我永遠珍藏
我是一本
歷史書

30/10/2003
原載《秋螢》復活第八期 2004年2月15日